目前位置:  首頁 > 協會成立簡介 
成立
 

臺南市源於歷史發展的淵源與好山好水所孕育的豐富物產,匯聚著悠久歷史的店家與傳統小吃、伴手禮,以及街頭小吃文化形成在地飲食文化的特色。2009年由臺南市美食和伴手禮等業者依據人民團體法設立「台南市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」,希望藉著團隊共同發揮品牌經營的相乘效果,提升產業經營的價值鏈與服務鏈,共同將臺南市美食文化的特色發揚光大,引領相關產業創新與發展。

 
 
服務宗旨與任務

本會之設立乃以非營利為目的的社會團體,期能涵養民眾心靈,豐富人類生命,建設安和樂利之社會為宗旨。

本會之任務

(一)推動台南市文化觀光產業。

(二)推行本市觀光服務:觀光旅遊、美食小吃、民俗技藝、發揚文化內涵的產業服務。

(三)輔導本市各項文化觀光產業,創造價值鏈。

(四)協助本市公部門單位推動城市觀光旅遊活動。

(五)積極產業人才培訓,傳統技術傳承。

 
 
組織與經營特色
 

本會設理事11席,監事3席,以及參議5席,會員112家。會員包含餐飲、美食、伴手禮等傳統食品產業和文創業者,透過組織與團隊經營,異業互相交流,提升自身產業的附加價值和競爭力。


除了配合臺南市政府推廣觀光旅遊之相關活動,並團結業者積極拓展海外市場。自2010年起陸續參與臺南市美食推廣,提升優質的美食文化形象,並提供民眾休閒活動,此外組團參加大陸城市臺灣名品博覽、香港美食博覽等國際會展活動,將臺南市美食文化特色行銷海外,借助團隊力量協助業者開拓國際市場的通路,一方面帶動城市行銷與觀光產業的發展。

 

本會匯聚了臺南市優質的美食業著,以同船共渡的情懷,同心合力為成就願景打拼,逐步開拓海外市場,促進國際經貿往來和文化交流活動。